汉川市人民法院简介

2023-08-07 15:38
来源: 汉川法院
作者: 汉川法院

dbbb9835b7f361e83691ec9d6aca711.jpg

汉川市人民法院成立于1950年,坐落于“鱼米之乡、江汉明珠”的汉川,辖区总人口105万,各类市场主体超过10万家。汉川市是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全国最佳楹联文化城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河蟹之乡。

汉川市人民法院现设10个内设机构,10个派出人民法庭(实际运转7个)。核定中央政法编制141个,现有在职干警184人,其中中央政法编公务员132人、工勤人员11人、雇员制书记员41人,退休干部77人。院领导班子成员8名,员额法官47人、法官助理等辅助人员45人、综合管理类公务员29人、司法警察11人。

近年来,汉川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先后荣获“全国法院集体一等功”、“湖北省文明单位”、“全省最佳人民法院”、“全省人民满意的好法院”、“全省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清理执行积案先进单位”、“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先进集体”、“全省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踏上新征程,汉川法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主题,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百强县市”匹配度意识打造全市第一、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基层法院,为汉川加快建成“三区一城”,实现“全省十强走在前列、全国百强争先进位”目标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