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人民法院简介

2023-08-07 15:37
来源: 云梦法院
作者: 云梦法院

4-云梦县人民法院简介11.png

“古泽云梦孕精华,一脉相承楚文化。”云梦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素有“楚国别都、秦简胜地、黄香故里、皮影之乡”的美称。云梦县人民法院就坐落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云梦法院成立于1951年12月,现有内设机构9个,派出法庭6个。全院干警总人数153人,其中,中央政法编83人,工勤人员4人,雇员制21人,劳务派遣45人,员额法官35人。近年来,云梦法院收结案数以20%左右速度增长,2022年受案6744件,结案6447件,2023年截至目前共受案3213件,审执结2762件,结案率85.96%,法官人均结案81件,结案率、平均审理时间、简易程序适用率、长期未结案件等核心指标连续两年在全市处于前列。

近年来,云梦法院在云梦县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及政协关心支持和上级法院的指导下,忠诚履行职责,倾力服务大局,用心化解矛盾,奋楫夯实队伍,努力改革创新,展现司法担当,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云梦法院2015年、2016年曾荣获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模范法院荣誉称号,先后荣获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文明单位,全省法治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省级示范党支部等荣誉称号。1名干警荣获全国先进个人。2个单位3名干警荣记集体和个人二等功。还有10个单位38人次受到各级表彰和奖励。

当前,云梦法院在新一届党组的带领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狠抓执法办案,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主动延伸审判,切实服务发展大局,强化便民举措,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坚持从严治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为云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