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在汉川法院召开

2021-01-08 08:50
来源: 孝感中院
作者: 赵虎

1月5日,孝感中院在汉川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总结全市法院2020年执行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孝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先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image001.jpg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同时,孝感中院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就全市法院2020年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image002.jpg

会上,郭先文副院长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刚才的典型发言、交流讨论,说了真话、用了真招、见了真情,希望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来看待,开好局、谋好篇,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走上智慧、阳光的康庄大道而不懈努力。同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执行工作正确方向,全力提升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于敢于善于担当,不畏艰难坎坷,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公正执法、执法为民,把公平放在心上、正义扛在肩上,办好每一件执行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要以严格规范、阳光智慧执行为重点,全力提升执行质效。打造依法执行的规范样本,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严格按照规范流程依法执行,不断增强执行力;营造公开透明的阳光氛围,要加大智慧执行APP的上线使用;建造公开、透明可视化管理、无纸化办公的智慧平台,从各地的经验来看,管理至关紧要,也至关重要,要向管理要效率、向信息要质量、向机制要智慧。

三是要以做到办案均衡、无访无投诉、高效为目标,全力提升执行形象。要谋划好均衡结案,做到无超期无访督办,应真正实现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抓重点、重点抓,周督、月结、件件清,牢牢抓住节点管理这个“牛鼻子”,全力推进,按时完成;落实好善意文明执行,做到无信访无投诉,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任务中实现零投诉,在执法办案中实现零越级上访,在化解矛盾中实现零闹访;带领好执行队伍,做到无违纪无违法,把关爱和严格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带好队、领好队,不让一个人掉队、一个人落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