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的花儿在这个季节里美丽绽放

2019-03-18 15:26
来源: 安陆法院
作者: 胡柏松

最近总在朋友圈看到好友发的照片,说这边的油菜花开了,那边的海棠花开了,满屏的花儿似乎跃出来一样的,挑逗着人的眼球,真让人的视角欲罢不能。上周五在游览单位微信公众号的时候,恰巧也看到同事抒情的一篇“记忆中的花香”,更是打开了自己悦花、对花儿伶爱的胃口,顿时也不知不觉地想起了法庭院子里的花儿,满园的花草,好多好多的。自己一个老土,总是叫不上名来,其实呀知道不知道也无所谓的,因为这个时候,院子的花都竞相开放,美香四溢,正是这份美,恰如其分的绣出一副寻常小院、寻常花开、寻常幸福田园法庭的美妙图画!

这时,也突然想起一个句子:三月的杨花柳絮,在路上轻轻的飞撒,有一种诗意的温馨,还有一份难以表达的情感!

嗯,春天来了,虽然比往年晚些,但春的气息仍是让人心波荡漾!

今年春儿的脚步似乎慢了些,太阳连着半个多月不露面,总感觉还在冬季。但最近这几天,气温骤升,原先的衣服加重了前行的节奏,诉讼服务大厅值班的两个年轻小伙早已把厚外衣换成春装。上了年纪的我却依然如常,这不,时不时能听到大厅了传来的阵阵打喷嚏声。哎,春天虽然来了,但这却是一个乱穿衣的季节啊!

最近一段时间忙得不可开交,每天上午两个庭,下午两个庭,几乎没有间隙的开庭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伏案文书、调解劝和、碾转送达,都是这段时间里的每一个功课。大概就是从周一到周五没日没夜的断案,烦躁的情绪悄然滋生,要说一点都没有压力,有点太过矫情了吧!不过,在上周五得到审管办领导表扬法庭这周的结案高于其他庭室时,心底然释了,也由此叹然,本职工作是职业操守的底线,本就当该如此呀。尤其是这个时候,春天来了,花儿也开了,收拾一份美好心情,心儿追随春天的脚步走向新的征程!

这个周末属于自己,忙碌了一周的工作,可以到处游玩,顺便拍一些照片,也拍一拍花儿的美景,让自己走进大自然,心情随花儿一样绽放,把自己彻底的开朗起来。也许是年纪的缘故,依然宅在家里,陪家人做些家务事,河滨公园里散散步,对了,府河西岸的湿地公园已露出悠悠涢水情,不愧是一地好去处。

曾经,有与人结伴四处赏花,也拍过许多照片,如今,岁月不留人,爱花的心情却并未老去。法庭旁边的盛世闻樱,一年的樱花节又一次如约而至,工作之余,一定抽个时间去看看樱花。那时有哪个陪我一起去呢?即使没有伴儿,一个人在游人稀少的时候,拍一些好看的照片!也能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做一个站在桥上看风景的人!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正在等待着我们为一年大计一步一步的耕耘。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去拍摄一些美丽的画面,始终感觉人生处处充满希望。对,就是要带着这份希望,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让自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