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2019-10-14 09:50
来源: 大悟法院
作者: 王琼

927日下午,大悟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继华主持并讲话,在悟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结业总结会。

   李继华同志对读书班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为期5天的读书班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学习态度端正。读书班成员克服工作任务繁重的困难,挤出时间参加集中学习,利用休息时间自学,集中学习中每名成员都领学了部分内容,体现了端正的学习态度。二是学习内容丰富。读书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率先垂范 春风化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其他同志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等内容,还通过集中学、自学、支部学、集中研讨等,丰富了学习形式。三是学习收获很大。读书班成员普遍认为,通过集中学习,深受感染,深受教育。在交流发言中,每个人都能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抓落实,提出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客观具体。四是学习促进工作。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艰巨,各位成员都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审执工作、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工作、精准扶贫、红歌比赛等工作顺利推进,取得较好成绩。

李继华同志对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支部书记是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升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二是明确任务。各支部、全体同志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贯穿全主题教育过程,努力实现五个总要求。

三是狠抓落实。成绩是做出来的,不是唱出来的,坚决杜绝“纸上谈兵”现象,要把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落实到工作上,认真履行好服务群众、维护公正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