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主题党日话初心 记使命

2019-10-14 09:55
来源: 应城法院
作者: 涂海燕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警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9月26日下午,应城市人民法院开展了庆祝建国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彰显初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干警在党组书记、院长叶天林的领誓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彰显全体党员不忘公正司法初心,牢记司法为民使命。

聆听专题党课,锤炼党性。随后,叶天林院长以《共产党员应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题,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严明纪律的重要性,查摆纪律作风问题对司法公信的危害性,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向干警传达应城法院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狠抓纪律作风,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强执行的决心。

感悟榜样力量,坚定信念。专题党课后,应城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观看了《国家记忆之全军挂像英模杨业功》专题节目,追忆应城走出去的导弹司令杨业功一生的丰功伟绩,深刻学习了杨业功忠于党和人民、使命高于一切的奉献精神,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杨业功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和人民法官。

当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干警感受涌动的初心,筑牢廉政的防线,回溯精神的根脉,激发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