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平凡岗位 抒写使命担当

2022-03-07 20:14
来源: 孝南区人民法院
作者: 刘丰

陈卓,男,湖北孝感人,1966年12月生,1987年 7月参加工作,199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一级法官,任孝南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庭庭长。

2019年陈卓同志获得孝南区“打击电信诈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又被孝南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年度扫黑除恶工作突出个人,记“个人三等功”2021年又荣立个人二等功,同时在他的领导下,刑事审判庭于2020年被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

作为刑事审判庭庭长,陈卓同志坚持贯彻落实院庭长办理大案要案制度,身先士卒,带头办理大案、要案、难案。近3年办理案件300余件。他担任审判长审理了“孝南区扫黑除恶第一案”李磊等18人涉黑案,长达139页,多达8万余字的判决书,无一不凝聚着的心血。

作为一名刑事法官,陈卓同志办案严谨,不出差错,拒绝请客说情。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于管理,始终保持良好的的精神状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自觉抵制和反对腐败,以公平和正义为第一使命,多年来一直奋战在办案一线。从事刑事审判工作以来陈卓同志以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