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召开法答网运行使用工作会

2023-09-27 15:48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夏浪

        为进一步调动全市法院法答网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加强司法能力建设、促进法律准确统一适用、提升公正与效率,2023年9月19日上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法答网运行使用工作会。孝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保国主持会议,孝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志耕、郭先文,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新平、刘爱国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002.jpg

        会议通报了孝感两级法院法答网工作情况,传达了9月12日全省法院法答网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及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法答网使用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精神。各业务庭室就如何做好法答网工作、组织领导与贯彻落实、部门联动和上下级法院之间沟通交流、条线考评及绩效考核、人员组成及管理机制、操作运行和加强督办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

image004.jpg

        会议指出,法答网是共享经济的一种延续。法答网工作要注重长期性、长效性。要组织落实,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条块结合,形成机制;要系统运作,组建专业的提问团队和答疑团队,加强条线指导和答疑点评;要考评结合,将条块运作和问答纳入工作量,利用奖惩,充分调动积极性。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安排部署、督促过问;要群策群力,善于在审判实践中发现问题、积极答疑;要统筹力量,从一线法官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各庭长、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之间要形成合力;要加强考评,体现考核权重,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会议还对案例培育、司法建议、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案件评查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