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024-01-29 14:48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刘加鹏

        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image002.jpg

        一、法警察荣誉仪式

image004.jpg

        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庄重,背景板上,五星红旗鲜艳夺目,熠熠生辉,法警支队全体干警分列两侧,警容严整。上午九点三十分,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孝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星为两位从警满30周年的司法警察颁发纪念章和荣誉证书。随后,一级警长林郁作为获得荣誉证章的代表发表了感言。

        二、“学习楷模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司法警察”

        ——学习时代楷模鲍卫忠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由法警支队支队长杨忠东主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星出席,法警支队全体干警参加。座谈会上,支队五名干警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image010.jpg

        涂辉:“鲍卫忠同志的先进事迹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将他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坚决捍卫法律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

image012.jpg

        杨振宇:“我们要以鲍卫忠同志为榜样,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时常反思警醒,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警察。”

image014.jpg


        王子云:“作为新时代的司法警察,我们要苦练本领,在规范执法的同时,还要注重体技能锻炼,用我们的青春与热血为审判执行工作筑起一道钢铁防线。”

image016.jpg

        张李杰:“在鲍卫忠身上看到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这恰恰是我们作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需要铭刻于心并付诸行动的优良品质。”

image018.jpg

        刘晨:“英模就像海岸边的一座灯塔,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用实际行动向鲍卫忠同志看齐,在值班值守时,始终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保障审判执行工作有序进行。”

image020.jpg


        周星代表党组向全体干警致以节日的慰问,向获得纪念章和荣誉证书的同志表示祝贺。

        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不忘总书记对警察的训词精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进一步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擦亮司法警察的政治本色,锤炼业务本领,涵养警营文化,锤炼过硬作风,为审判执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坚强的警务保障。

image022.jpg

        杨忠东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楷模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加强能力建设,精准掌握执法规范,练就过硬体能技能,保障各项执法勤务工作顺利完成;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树牢司法为民意识、文明执法理念,弘扬奉献精神,保持警容严整,做到令行禁止,守住廉洁底线,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不断加强规范执法,严格执行条例、条令及各项执法规则、细则的规定,以严格规范的执法行为确保司法警务安全底线。

        三、重温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誓词

image024.jpg

        座谈过后,大家警容严整、精神振奋,面对国旗、警旗,重温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誓词,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表达了全体法警对司法警察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彰显了孝感中院司法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

image026.jpg

        仪式在雄壮激昂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奏唱完毕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