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孝感市2017年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心得

2017-11-06 15:52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李姗姗

image002.jpg

10月23日至29日,孝感市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联合组织孝感市2017年新招录公务员初任培训。234名新录用公务员从各自的工作岗位汇聚到三江集团培训中心,共同学习生活,为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岗位要求,提高工作能力蓄积力量。

七天来,我们学的紧张而快乐,过得忙碌而充实。我们了解到孝感这个人杰地灵的城市的前世今生;我们认识到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感受到做为公务员身上沉甸甸的担子;我们也警醒到贪婪和腐败的背后将会有怎样严重的后果。我们学会了公文写作;我们学会了应对突发事件;我们学会了倾听最广大人民的心声;我们也学会了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

在这段日子里,我们不仅收获了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也结交到了可能伴我们一生的至交好友。无论我们将来奔赴到哪一个岗位上,我们都将会永远记得曾经在一起接受初任培训的这段时光,记得曾经拥有过这样一个温暖而可爱的集体。

通过这七天的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我深刻的认识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国家公职人员,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牢记以下四点:

一是要不断学习。在开学典礼上,组织部王部委讲话中提到,参训的各位都是过五关斩六将最后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我们要有信心,但我们也不能骄傲自满。只有牢记“四种意识”,夯实基础,不断进取,不断学习,才能胜任未来的一切工作。

二是要有爱心。无论我们来自哪里,之前从事什么工作,为了什么原因走向公务员队伍,我们要尽快转变思想,把全部的精力和热忱都投入到新的岗位上,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就如同市综治办杨主任讲的那样,要做“有心人”。

三是要亲民。这里的“亲民”,不是单纯的亲近群众,而是要把群众当做亲人一样的去对待。要真正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要发自内心的去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要踏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的起点很高,又经过了系统的培训,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戒掉“骄娇二气”,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怕吃苦,脚踏实地的完成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

“吾日三省吾身”,我们要常问问自己:我们当初选择这个职业是为了什么?将来留些什么?今天做了什么?不足还有什么?面对这盛世年代,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做到以上四点,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那么就没有我们做不好的工作,就没有我们干不好的事业。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