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筹备会

2023-10-24 16:43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刘姮

        为助力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提升法院牵头负责的指标质效,2023年10月23日上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筹备会,安排部署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副院长李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孝感中院牵头负责“办理破产”“执行合同”和“保护中小投资者”三个指标,去年“办理破产”“执行合同”两个指标在全省排名均前进了5位,“保护中小投资者”只填报不参评。第三方评价报告出来后,孝感中院针对评价反馈的问题,结合“降本增效突破年”活动方案,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出了许多举措,比如推行“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工作模式、建立“人大代表‘家站’+人民法庭”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推行“胜诉即退费”改革、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为了真实反馈评价期内孝感中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所作的努力,会上各专班组长结合去年指标填报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年的重点工作事项,同时提出要加强同责任部门的联系沟通,提前做好资料收集、扫描等准备,做好人员分工安排。李雪飞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法院营商环境牵头指标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做好2023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是孝感法院贯彻落实“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和全省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降本增效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重要体现,各相关部门参与干警要将填报工作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持续加力,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二要充分准备,认真填报。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填报工作各项要求,准确理解各指标问卷内容和题型要求,做好填报前的人员准备及佐证资料准备工作,确保填报内容能够全面反映孝感法院在服务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举措和成效。三要团结协作,总结提升。各相关本部门要互相协作,密切配合。要充分发挥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引领作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梳理工作亮点,做好案例推广说明,推动全市法院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