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个更大”标准重塑云梦法院新的辉煌

——云梦法院召开中层干部及员额法官执行人员工作会议

2021-01-06 10:58
来源: 云梦法院

12月28日下午,云梦县法院召开中层干部及员额法官执行人员工作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火林主持会议。刚履新云梦法院的党组书记刘杨萍参加会议。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海权通报了截止当日全院、各业务部门及各办案法官的收结案情况以及云梦法院的结案数据和在全市的排名情况,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刘杨萍同志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很高兴到云梦法院工作,很期待和大家一起共事。云梦法院是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模范法院。曾经是孝感市的标兵和开模。站在新的起点上,云梦法院人要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用“五个更大”标准重塑云梦法院新的辉煌。一是政治站位高度要更大。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实践“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院工作主题。二是改革创新力度要更大。我们要贯彻落实党的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增强改革创新的能力,勇当改革的推动者、实践者和燃灯者。法院作为司法机关要参与到基层治理,要围绕大数据、大格局、大服务的理念,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做好审判执行主业,创新司法服务机制。三是便民司法广度要更大。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法律方面的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让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经验,在云梦开花结果。四是司法服务深度要更大。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作为基层法院在提升案件质效,扎实推进配套改革的同时,要结合审判职能,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审判服务的现代化建设。五是从严治院强度要更大。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坚持反腐败无禁区、零容忍,建设“五个过硬”的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全院干警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改进审判作风和工作作风,巩固上级法院重塑机制、再造流程以及三项活动所取得的成果,迎接明年全国政法系统整顿活动。

刘杨萍同志最后要求,全院干警要利用今年最后几天的时间,狠抓年底结案工作,应结能结的案件一定要办结。各部门要找差距补短板,积极完成好各自的工作任务,争取取得满意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