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到孝感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慰问因病牺牲干警家属

2024-01-29 11:04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胡月

        2024年1月3日,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文革一行赶赴孝感征求代表委员对全省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10名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孝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保国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赵文革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服务保障流域综合治理等多个方面通报了全省法院2023年度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全省法院工作成绩,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image006.jpg

        谢志斌 全国人大代表 孝感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省法院工作总结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明晰,在探索“人大代表+人民法庭”联动机制、诉源治理、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亮点频出,体现了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做到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image008.jpg

        杨  晶 省人大代表 湖北首衡农产品有限公司预算概算工程师、行政经理

        从总结可以看出省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打击违法犯罪、环境资源保护方面作出了突出成绩。建议加强宣传普法力度,让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诉前。

image010.jpg

        喻  梅  省人大代表  孝感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

        加强社会矛盾多元化解力度,发挥社区调解功能,充实调解队伍;加大执行力度,多种形式查找被执行人的隐匿财产,加强对拒不执行的惩处力度;优化智慧法院建设,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对接力度,优化案件跟踪查询,让群众能及时掌握案件办理进度。

image012.jpg

        毛  绘  省人大代表  应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一级检察官

        从数据上看,审判质效在不断提高,司法理念在不断转变。

        建议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推广优秀经验,优化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image014.jpg

        谢文华 省人大代表  汉川市汈东街道党工委书记

        要高度重视解决法官办案压力问题,重视干警的身心健康,完善轮岗交流机制,加强业务能力培训;要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建议上级法院多为基层人民法庭争取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强改进法庭建设。

image016.jpg

        夏以良 省人大代表  云梦县道桥镇福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省法院工作总结数据详实、案例丰富,建议加大力度解决执行难问题,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拒不执行行为,提升执行干警的能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image018.jpg

        涂育明  省人大代表  大悟县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希望全市法院能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对医院提供相关法律援助,共同打造医院良好的治安环境和执法氛围,同时持续加大对医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在依法依规的情况下,从严惩治暴力伤医、扰医、闹医等侵害医务人员权益的违法犯罪,保障医院和谐稳定的就医环境。

image020.jpg

        沈  腾  省人大代表 孝昌梦里花园花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建议加大债务纠纷化解力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探索审判机制创新,加强联动效应,探索建立跨部门综合治理机制,积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image022.jpg

        李  渺 省政协委员 湖北工程学院副院长

        建议与高校建立审判教育基地,协助高校开展大学生法治教育;加大对法院特色亮点工作和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力度,组织基层法院开展经常性学习交流活动,促进基层法院、人民法庭互相学习、共同提升。

image024.jpg

        陈出新 省政协委员  湖北研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省法院工作总结既有守正,又有创新,建议进一步加大智慧法院建设力度,不断优化和创新信息化技术手段,推动构建数字化司法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诉讼效率,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image026.jpg

        在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后,赵文革向代表委员监督、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梳理、积极落实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将接受监督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规范化、系统化的方式和举措,增进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代表委员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帮助法院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再创佳绩,省法院也将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质效和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司法力量。

image028.jpg

        在孝期间,赵文革一行还前往大悟法院因病牺牲干警张超家中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