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杨萍同志全票当选云梦县人民法院院长

2021-01-06 10:56
来源: 云梦法院

12月31日上午,云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刘杨萍同志全票当选云梦县人民法院院长,其在大会上所作的《云梦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得到与会代表及列席人员的高度肯定,在表决中获全票通过。

《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全面回顾了云梦法院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2020年:这一年,云梦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全县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云梦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年受理各类案件4285件,审执结4115件,结案率96.03%,法官人均结案124.7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一是忠诚履职,严格司法,捍卫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宽严相济依法惩治犯罪,坚持妥善处理各类民事纠纷,坚持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坚持深化执行攻坚,切实维护当事人权益。二是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服务脱贫攻坚决胜年。三是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提升司法为民质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便民服务举措,创新非诉解纷机制,打造诉讼服务的优化升级。四是厚植根基,从严治院,锻造忠诚法院铁军。全院干警坚定信仰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益求精提升业务能力,主动接受各方的监督。

报告还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云梦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定位、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建设富裕美丽平安幸福新云梦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