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到党政机关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2021-06-16 18:45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邓洁

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推动“三个规定”落实落地,按照大悟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安排部署,6月9日至6月11日,大悟法院开展了“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在党组书记、院长胡国庆的委托下,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阮从洲带领班子成员分别到11个党政机关,向党政干部解读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分析了违反规定的典型案例,提出了落实“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参加宣讲会的近600名党政机关干部签署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承诺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严格执行“三个规定”。

    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安装了纯洁司法环境的“净化器”,架起了保障公平正义的“安全阀”。接下来,大悟法院将进一步加大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宣传和执行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司法生态,切实促进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工作行使职权,确保公正廉洁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