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不忘初心

2016-07-12 17:30
来源: 孝感中院
作者: 刑一少审

7月11日下午,刑一少年审判团队召开了团队正式组建后的第一次工作例会。本次例会旨在真诚交流、相互沟通;团结共事、克难奋进。

团队负责人罗亚东主持了会议。

罗亚东首先强调目前在政治上要认清形势、做明白人;要清正廉洁、不触红线。在做人上,要真诚相待,彼此交心。在工作上,要加强学习、培养法律思维能力,团结共事、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努力,不负我们的法律初心。

罗亚东谈了在法院工作三十多年的感想和感慨,表示十分珍惜和大家一起共事的缘分。随后,团队全体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尊崇法律,公正司法,对工作不推诿、不出错,共同把团队工作向前推进。

彭建新在会上坦诚地说,自己没有入额后,一直有很重的顾虑,也曾考虑过不再办案了。谈到近二个月的办案体会时,说到这批案件由于其他行政工作繁多,压力很大,办得很难。(工作)是大家相互之间挑起来往前推的。

鲁莉在谈到自己的办案体会时,说到(刑事案件)一审的特点是证据的严谨性和对法律理解的深度;二审的特点是类型多样性和知识面的广度。在谈感悟时用“马斯洛需求论”形象地表述了“自我认知和思维转变”的心路历程。她说团队是个大家园,需要大家共同播种和维护,只要心态积极,精诚合作,相互团结,就会越来越好。

董威谈到现在是一个团队,成员之间相互学习的机会就更多了。经历了这么多年,我的内心也逐渐透彻了。表示要把积极主动,不拖后腿,作为工作的底线。

路璐感慨到“在法院工作十年,是我人生最珍贵的经历”、“不管在哪里工作、不管干什么就要全力以赴,就要兢兢业业”。

董琳表示现阶段一定会踏踏实实地办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推、不让、不出错。

胡涛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积极地工作。

蒋春龙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件事,不去想会得到什么样的回报。空闲时好好学习,提升自己。

张乐、刘思表示要虚心学习,努力工作,积极生活。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入额宣誓时的承诺与信念,是公正司法时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将秉持着对法律的尊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乘司法改革的东风扬帆起航,为我院刑事审判工作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