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迅速传达贯彻游劝荣院长讲话精神

2021-01-20 18:14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image001.jpg    1月15日,市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法院游劝荣院长来孝走访代表委员的讲话精神,在家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主持。

image003.jpg

王秋隆院长原原本本传达了游劝荣院长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企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感受省法院和游劝荣院长对孝感两级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游院长讲话中对孝感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全体法院干警表示感谢,要把省法院党组特别是游院长的关怀和问候及时转达给每一名干警。

二是深刻领会游劝荣院长对孝感两级法院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时转变司法理念,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对审判的监督;要坚持强基导向,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把游院长的要求立即落实到法院工作报告中,认真研究、谋划好今年全市法院工作重点。

三是迅速落实游劝荣院长及代表委员对孝感两级法院工作的要求和建议。要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要立即行动,主动认领问题、对标查找不足、迅速开展整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执法办案中,及时向代表委员反馈工作进展。

    会议还集中传达学习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省市“两会”期间执法办案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