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开展新任职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2021-06-03 18:39
来源: 汉川市人民法院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对审判执行工作纪律的日常监督,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根据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要求,5月27日,汉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与9名职级晋升人员和新任审委会委会、审判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党组成员周鸿超主持谈话会。

陈志坚院长在谈话中对新任职人员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身份荣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鲜明的政治立场和坚强的党性意识,对党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爱党情怀,与党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用扎实的工作成果来回报组织的信任的全院干警的信任。二要坚守法治信仰,恪守为民初心。把法律当作一种价值追求,在尊重法律、尊重事实的基础上,作出公正的裁判,为党负责、为法律负责、为人民负责。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迎接新的挑战,做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三要坚持廉洁自律,确保司法公正。在任何时候都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初、慎独、慎微、慎交,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工作上守住司法公正的底线。明荣知耻,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坚决落实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履行“一岗双责”,做好表率。四要坚决团结一致,顾全大局加油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工作上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抓实事、干实事,为创建平安汉川、法治汉川、幸福汉川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