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胜利到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15 09:59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杜志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胜利到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调研活动。谢胜利一行实地查看了孝南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工作室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image002.jpg

        座谈会上,谢胜利充分肯定孝感中院各项工作,尤其是2023年度审执质效考核位居全省第三、综合考核位居全省第四,反映了全市法院干警勠力同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能动司法,在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上积极作为,为孝感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谢胜利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锚定职责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孝感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谢胜利要求,

        要以更高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放松抓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强化党的建设、支部建设,激发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提高干警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造政治过硬、靠得住的法院队伍。

        要以更实举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质效,努力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统一,确保审判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做到案结事了、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

        要以更大力度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发挥好法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能作用,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持审慎善意文明司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理念和水平,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更真切。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保国、孝感市委副秘书长沈小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剑锋,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