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退休干部献墨宝 脱贫村民迎新春

2021-02-09 09:02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今年我家双喜临门,要写一幅喜气一点的春联!”

“这位大娘去年刚脱贫,这幅精准扶贫内容的春联正适合!”

2月4日上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老干支部、关工委“五老”志愿者来到孝昌县小悟乡阳林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为村民们挥毫献墨送春联。

image001.jpg

上午10时,阳光正好。一张乒乓球台,一瓶墨汁,几支毛笔,再铺上印着金色龙凤呈祥的大红春联纸,便是老干部们的创作阵地。随着一幅幅寓意吉祥美满的春联被题写出来,村民们也越来越多,纷纷前来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还有村民“私人订制”。老干部们也被团团围住,俯身疾书,变换不同字体,写下新年祝福。现场热闹非凡,充满浓浓年味。

image003.jpg

2015年孝感中院选派2名干警与其他市直单位组成驻村扶贫工作队,到阳林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工作队多措并举,因户施策,带领村民大力发展茶叶种植、光伏发电、旅游等产业,落实扶贫项目22个,申报项目资金374万元,2019年阳林村已实现全部脱贫摘帽。如今,映衬着村民脱贫后的新生活,墨宝飘香的挥春使这份新春祝福变得更具意义。

image005.jpg

村民等待春联墨迹晾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