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开展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

2023-10-26 11:13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罗歆怡

        岁岁年年重阳至,浓浓法院敬老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敬老爱老中华传统美德,关心关爱退休老干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星一行代表院党组、全体干警于10月18日上午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

image002.jpg

        在老干部家中,周星向老干部们送上主题教育学习书籍和慰问金,认真详细询问老干部们近期身体和生活状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衷心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孝感法院审判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院党组将持续跟进他们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助力老同志们安享幸福晚年。

        老干部们对组织的关怀和慰问表示由衷感谢,并纷纷表示将持续关心关注支持孝感中院审判执行相关工作,为促进孝感法院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近年来,孝感中院通过政治引领、平台搭建、组织管理等举措,抓实抓细退休干部服务工作,同时充分发挥退休干部党员作用,引导老干部们“退休不退责,离岗不离党”,共同推动孝感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孝感中院组建的“五老志愿者协会”的平台上,退休干部们大力参与关心关爱下一代、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共同缔造等工作,积极开展了普法宣传教育,传承孝德文化,结对帮教失足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人员等活动,受到市关工委、老干局、老龄委等多方肯定,获得社会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获得先进集体表彰,涌现出了胡进安、李佐楯、晏桂如同志等一批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