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和孩子

2019-05-15 09:38
来源: 孝昌法院
作者: 汪新元

对孩子的生日记得最清、最牢、且每年生日时都会为孩子煎个荷包蛋加些菜的人,是谁?是母亲!

有苦有累时最不想让孩子知道,最不想让孩子幼小的心灵过早地去体验生活的艰难的人,是谁?是母亲!

孩子长大了,第一次远离家门时,叮嘱最多、泪流最多、为孩子送得最远最远的人,是谁?是母亲!

孩子在外时,最为孩子牵肠挂肚、最为孩子梦系魂牵,且每到中秋、除夕,孩子远在山外不能回来团圆时,会伤心、会流泪的人,又是谁?是母亲!

为把最好吃的东西、最有营养的食物留给在外的孩子回来时吃,而长作保留,以致最后让食物变质、变味的人,又是谁?还是母亲! ......

母亲啊母亲,您对孩子的爱是那么深、那么执着,以致您的额前过早地烙上了皱纹、您的双鬓过早地布满了银丝!

可是,可是长大了的孩子啊,有几个能感悟你的爱?有几个能记得你每年的生日?有几个能在每年的母亲节时想到该送你一束康乃馨?.....

怪不得有人作这样形象的比喻:一道美味的食物,有人只尝过一小口就给另一个人吃,这是谁和谁?是母亲和孩子,而有人吃到只剩下最后一小口时才给另一个人吃,这又是谁和谁,是孩子和母亲!

同是一小口,但这足以让我们由衷地感叹!

母亲啊母亲,您给予孩予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孩子啊孩子,你给予母亲的,实在是太少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