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企业“法”先行
——孝感中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2021-01-08 08:49
来源: 孝感中院
作者: 胡红 毛雅婷

为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的政策精神以及我院开展的法官联系企业活动的安排,2021年1月6日上午,孝感中院民二庭和立案庭的法官们来到英博金龙泉啤酒(孝感)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image001.jpg

法官们一行在英博金龙泉啤酒(孝感)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的陪同下,深入企业厂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规模、劳动用工、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企业的经营思路、未来发展规划,倾听了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image002.jpg

法官们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以劳动争议为主题,结合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用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方式,对企业在书面劳动合同的签订、规章制度的公示、保密及竞业禁止条款的约定及劳动合同的解除程序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同时,建议企业要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引进新的技术和设备,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image003.jpg

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受到了英博金龙泉啤酒(孝感)有限公司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企业盼望市中院法官进企业进行普法宣传成常态化,为企业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市中院法官们表示,今后将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引导企业依法管理、合法经营、依法维权,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