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铸忠诚
——记安陆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张全辉

2022-03-16 20:00
来源: 安陆市人民法院

张全辉优秀事迹32.png

张全辉,男,197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安陆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多年来,该同志对党忠诚、脚踏实地、敬业奉献,先后被孝感中院记个人三等功、被安陆市委政法委评为“十佳政法干警”

当好立案服务员。立案庭是法院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是展现法院形象的窗口。作为立案法官,他主要负责窗口和网上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工作及微法院的应用与推广对涉军、涉民营企业、涉金融机构类案件,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利的服务;对破产、涉黑、涉疫情类案件及“四类案件”进行标识,为院领导跟踪督办提供依据;大力推广网上立案、网上缴退费、电子送达等多种服务2015年立案登记制实行以来,该同志先后接待当事人4万余人,立案登记各类案件2万余件,通过诉讼服务热线为当事人提供咨询3000余人次。

 做好信访疏导员。立案工作中,他始终兼顾信访问题,对每件案件进行诉讼风险提示和信访风险等级评估。对起诉材料不符合立案登记条件的,在听取当事人的诉求和释法后,进行风险告知,让当事人进行风险预判对起诉欠缺形式要件的,依法下达材料补正通知书经补正后仍不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做退回处理。近年来,共下达补正通知书120份。工作耐心细致,这些被退回诉讼材料的当事人,没有一人进行缠诉和信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