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张龙:以滚烫初心 守护热土一方

2022-03-07 20:12
来源: 汉川市人民法院

张龙,1979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汉川市人民法院马口人民法庭庭长。他带领的马口人民法庭曾获全省法院“示范人民法庭”、 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孝感中院集体三等功2次、汉川市优胜单位2次、汉川市“十佳”政法单位、汉川市文明单位、汉川市“英模单位”等荣誉。

2013年6月,张龙带领汉川市管辖区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派出法庭,狠抓执法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的“双重职能”作用,开启马口人民法庭各项工作新局面。

作为庭支部书记,他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加强法庭党的建设。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不仅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警查摆并整改问题,还带头深入学习,个人做笔记三万余字,做到勤于学、敏于行。近十年来,马口人民法庭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事件。

作为法庭庭长,他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恪守“公听明断、守正笃行”的马口法庭庭训,带领全庭干警不断实现新的突破。近三年的年均结案数超过170件,审判绩效始终排在院前列。对每一起案件、每一个当事人,始终做到无愧于心,取得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能动司法,


与辖区企业结对帮扶,采取定期走访、上风险防范法治课等形式强化服务。契合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选取马口镇英山村设立法官工作室,每月坚持三次到村开展咨询活动,现场化解纠纷。另一方面,带领全庭积极开展巡回审判,方便群众就近参加诉讼。

未来,张龙将继续怀揣初心,用行动守护一方安稳、和谐,在基层法治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走得坚定与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