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锦骏副院长给民一庭、审监庭、法警支队全体干警讲党课

2021-01-06 11:01
来源: 孝感中院

岁末年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锦骏给民一庭、审监庭、法警支队全体干警讲了一堂以“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关系”为主题的党课。

image001.jpg

在讲党课前,还进行了“以案为戒”专项主题教育活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宣讲,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三个规定”等文件。

罗院长告诫干警们要与当事人律师保持有效距离,任何人不得干预过问他人审理的案件;要学会对请托人说“不”,学会保护自己;要遵纪守法,戒赌、戒色、戒逞能。

image002.jpg

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罗院长主要关注以下四点:1.会议背景。会议召开时正逢“两个一百年”交汇的特殊时期。2.“十三五”取得的成就。3.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目标--现代化国家,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共同富裕为向导。4.深刻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战略目标。

image003.jpg

党课紧紧围绕为什么人民法院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同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关系,如何理解并把握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法官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坚持党的领导等四个问题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干警们深受鼓舞,对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把政治建设始终放在首位,在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