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法院陈志坚院长为13家单位领导干部宣讲“三个规定”

2021-06-16 18:45
来源: 汉川市人民法院
作者: 徐勋伟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共同营造落实“三个规定”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根据汉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6月10日下午,汉川法院在城关中学召开“三个规定”“万长”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会议。汉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作为主讲人,以《严守“三个规定” 呵护司法公正》为题,为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审计局、市城管执法局和市法院13个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共8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陈志坚院长对“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做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并通报了省相关制度及中央近期要求、孝感市数据和案例报告情况以及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他强调,“三个规定”在内容上一脉相承,机制上相互衔接,措施上形成配套,明确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的“隔离带”、架设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高压线、筑牢了不正当交往的“隔离墙”,为政法干警依法履行职责、公正廉洁司法提供了制度保障。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是全面提升司法公信的有效举措,是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迫切需要,希望各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三个规定”的执行者;多为法院工作鼓与呼,做“三个规定”的宣传者;支持帮助法院工作,做法院践行“三个规定”的监督者,共同守住“三个规定”底线,呵护司法公正“生命线”。

会后,参会人员签订了《汉川市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