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法院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2023-10-12 10:52
来源: 孝昌县人民法院
作者: 万慧敏

        近日,孝昌法院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联合授予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image002.jpg

        近年来,孝昌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制定《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分管院机关管理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之风,通过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积极倡导垃圾分类、鼓励低碳出行、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升节能管理水平,在全院上下形成“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良好风尚。

        下一步,孝昌法院将以此次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增强全院干警节约资源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保持“节约一度电、节省一张纸、珍惜一粒米”的思想认识,共同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