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督导组到汉川法院检查诉服工作

2023-11-29 11:12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于明伍

        11月28日下午,孝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志耕一行到汉川法院就诉讼服务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汉川法院安检中心、诉讼服务大厅、多元化解中心等地,对诉讼服务便民设备进行了实际操作,对窗口工作人员着装进行了检查。督导组听取了汉川法院相关负责人关于诉讼服务及诉源治理工作的汇报,对汉川法院诉讼服务和诉源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和诉源治理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许志耕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始终高度重视法院诉讼服务建设工作,将一站式建设列为一把手工程,始终坚持党委领导,继续主动将法院一站式建设融入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二要深化诉源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基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形成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的强大合力,不断优化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高效便捷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三要加强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机制的知晓率及实际应用能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从单一到多元、从现场到“掌上”的现代化诉讼服务带来的便利,切实减轻群众诉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