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12-19 16:04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郭嘉华、万晓

        11月30日,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孝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保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组到会指导。

image002.jpg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孝感中院在省委第九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的有力指导下,紧跟市委安排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制定印发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确定领导班子调研选题9个。各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行政诉讼司法建议、“清廉法院”建设、法官助理队伍建设、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初步形成一批调研成果。

        会上,孝感中院9位调研课题牵头院领导结合各自调研成果以及正反典型案例检视剖析情况作了交流研讨,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image004.jpg

        交流发言结束后,肖保国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调查研究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安排。一是切实增强深化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贯穿到人民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二是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形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花大力气整改调研发现的问题,加快补齐机制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调查研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调查研究作为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是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继续在主题教育和深化调查研究中当表率、作示范。班子成员要常态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对司法审判工作的全面认识。院领导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下大力气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

        孝感中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