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法院组织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辅导暨观看警示教育片

2021-07-09 18:05
来源: 云梦县人民法院
作者: 邓洋洋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7月7日下午,云梦法院组织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辅导报告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火林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火林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摘录、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共云梦县委办公室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蔡火林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十个严禁”纪律规定;二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规定;三要全面宣传“十个严禁”纪律规定。

最后,全体干警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警示片聚焦干扰影响换届选举八大风险隐患,通过部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思想蜕变和深刻忏悔,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规定,确保换届风气风清气正。

云梦法院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有关文件精神,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采取多项举措抓好换届教育引导工作:一是加强换届纪律方面的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研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集中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法规、换届纪律规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换届纪律、选人用人以及管理监督干部重要论述。二是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将《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换届纪律规定测试试卷等印发给全院干警。通过微信公众号、内网、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规定;三是开展交心谈心全覆盖。按照“四必谈”要求,党组书记、院长分别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部门负责人与一般干部谈心谈话,做好换届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四是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为确保认真遵守“十个严禁”纪律规定,保证严守换届纪律,通过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坚决抵制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个人说了算、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弄虚作假、干扰换届等违法违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