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新闻速递:收转发e中心,正式验收!

2021-01-22 09:34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背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援湖北建设的相关指示精神,在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的指导和组织下,去年8月赣鄂两地高院签订框架协议,确定以江西高院“收转发e中心”系统项目落地为核心的一揽子系统解决方案。经过近半年的部署落实,“收转发e中心”项目、“12368诉服热线一号通办”系统、集约电子送达中心、集约邮寄送达中心、短信平台等已在湖北全省法院全面实施并推广应用。为了检验应用效果,湖北高院与江西高院成立联合验收小组,对框架协议确定的8家收转发e中心试点法院展开为期4天的验收工作。

验收第一站:孝感中院和大悟法院

image001.jpg

△验收组一行人实地考察收转发e中心

    1月18日,省高院立案庭庭长吴义文携验收小组成员率先来到孝感中院和辖区大悟法院,孝感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爱国及立案庭负责人全程陪同。

本次验收项目共3大块内容,涉及场地改造、设备配置、人员安排、扫描、电子送达、邮寄送达等多方面。立案庭负责人向验收组介绍了收转发e中心的基础建设情况、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实际运行情况。

image003.jpg

△省高院立案庭庭长吴义文听取介绍

随后,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收转发e中心的场地建设、设备采购情况,并让收转专员和送达专员就各自负责项目进行现场操作,了解专员熟悉程度,同时询问了电子送达、邮寄送达以及收转材料在本院的应用程度,查看了相关应用的实际数据,并查阅了市中院“收转发e中心”的验收材料汇编。

△验收组现场查看验收内容,并进行评分

验收组对孝感2家试点法院收转发e中心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高效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保持优势的前提下,继续加强巩固薄弱环节,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诉讼服务,为法官减负,强力推进“一站式”建设。

随后,验收组一行人参观了市涉诉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在线调解室。

△省高院参观市涉诉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下一步,孝感两级法院将进一步按照高院收转发e中心验收标准要求,查漏补缺,扩大应用效果,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司法环境和更加优质便捷的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