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3-09-20 11:02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李旭星

        9月6日,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法院系统贯彻落实举措。孝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保国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参加会议,部分代表作学习研讨交流。

image002.jpg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推动省委专题会议和省委书记王蒙徽来孝调研讲话精神落地落细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了“五个坚持、五个发展”的基本原则、“一城四基地”的功能定位和把孝感做大做强的三个阶段发展目标,为孝感今后的发展绘就了蓝图、指明了路径,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image004.jpg

        会议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审判机关,全市法院系统要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孝感加快推进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干警深学细研,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标对表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开展提升审判执行效率专项活动,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降本增效突破年”活动,加强法治保障,优化涉企服务,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法治保安全、稳预期、提信心、促增长,让法治成为孝感招商引资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正风正气,以“敢、快、干”唯实作风践行“清、慎、勤”从政箴言,持续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五个宣战”,旗帜鲜明反对“十小”现象,努力营造 “心齐、气顺、风正”的良好氛围。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学习研讨了“五个宣战·从我做起”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