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心聚力铆干劲 龙马精神赴新程
——孝感中院启动政治轮训

2024-02-21 10:04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李旭星

image002.jpg

        2024年2月20日上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政治轮训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引导全院干警迅速收心归位、提振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泽英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保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肖保国首先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干警送上新春祝福,向获得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过去一年全院干警忠诚履职、团结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表示衷心感谢。

image012.jpg

        肖保国指出,全体干警要科学辩证看待2023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克服沾沾自喜心态,发扬好的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力求2024年工作持续向好、稳中有进。

        肖保国强调,要争分夺秒迅速收心归位,切实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立即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全面开通各项诉讼服务;要锲而不舍提升司法能力,充分把握学习机会,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砥砺深耕主责主业,提升为民服务的实践担当;要聚焦主业科学谋划大局,在总结好2023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梳理谋划好2024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各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团结奋进强化履职担当,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和“命运共同体”思想,打通目标引领、过程管控、责任传导、结果评估工作链条,以“敢快干”精气神抓好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政治轮训是落实政法队伍建设“四化”要求、实现“五个过硬”目标的重要制度设计,是加强政法队伍理论学习、严格党性锻炼、提高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孝感中院一贯以来坚持执行、落实较好的优良传统。本次政治轮训为期三天,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务虚研讨、视频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各级政法委、上级法院重要会议精神以及话剧《鼓楼那些事儿》进行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一体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孝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mage014.jpg

        会议期间,肖保国为获得全省先进法院(内设单位)的中院民一庭及3名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颁发奖章及证书;胡泽英代表院党组总结通报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星通报2023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开展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责述职述廉评议,5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全体院领导、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在职在编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