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节前重点工作

2021-01-22 09:32
来源: 应城市人民法院
作者: 涂海燕

1月19日,应城市人民法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年前工作。全体党组成员专委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叶天林总结了2020年应城法院在服务发展、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执行攻坚、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新的形势要求,对春节前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一要重视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形势,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不断强化防控各项举措,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不出问题。二要加强安全工作。湖南高院周春梅法官遇刺身亡案为法官人身安全和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机关和法庭要逐项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保工作。同时要做好判后释疑答复工作,从源头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三要积极谋划开局。要认真谋划好新一年的工作,全院各部门要以条线考核为导向,瞄准短板,从现在起,抓紧、抓好,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四要抓好信访维稳。要认真做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重排查、强化解、保稳控,确保“两会”期间涉法涉诉信访零发生。五要做到廉洁自律。全体干警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最高法院 “三个规定”,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确保守紧“廉关”过“廉节”。

随后,会上开展了对党组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民主测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