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法庭的颜值高

2018-03-20 17:06
来源: 李店法庭
作者: 胡柏松

 

 这个法庭的颜值高13.png

望得见这里的水清绮丽,闻得到这里的花草飘香,记得住这里的司法温情,这是安陆法院李店法庭近几年来辛勤奉献的一片司法园地。别具的田园特色、丰厚的文化底蕴、法庭生活的高尚品质如今已是日益凸显,颜值与气质、司法理念与乡土人情有机结合实现了法庭生态与司法环境的蝶变。

 

这个法庭的颜值高15.png

离安陆城区不远的李店小镇,俗称当地的鱼米之乡。居于小镇近郊的李店法庭干净利落,沿着乡间小道行走,可以望见法庭的院落错落有致,蓝墙红瓦下,整齐划一的柏油马路,清澈的法庭水池,一排排的花木草树,还有品种齐全的菜园,如同一幅幅手绘的乡村美景印刻在这遍大地上,给美丽的小镇增添了几分雅趣。

这个法庭的颜值高146.png

这个法庭特色是居多的。辖管的赵棚镇是鄂中抗日革命根据地,拥有许多红色故事,法庭围绕老区这一特色,融入红色革命元素,将红色传统教育融会于案件审理之中,讲红色故事,谈红色情怀,重温红色时代佳话,使之人人讲法守纪,个个争创平安家庭;辖管的安陆经济开发区是安陆最为发达的地区,经济发展快,人员往来密集大,法庭最快最便捷的为企业排忧解难,使之安心发展经济建设;法庭南侧的盛世闻樱,园区面积广,游客众多,为服务好安陆的旅游业,法庭研究旅游方面的案例,专研相关方面的法律知识,力求化解因旅游可能引起的各种纠纷。法庭的田园审判日趋常态,司法薪火遍布各个乡村角落,辖区的7乡镇建立了法官工作室,巡回到老百姓身边,走进百姓生活,拉近百姓距离,便于民、服务于民,为民排难做到实处。据统计,2017年,法庭运用红色传统故事调解案件121件,调解率55.5%,巡回审判23次,全年结案率98.37%。

 这个法庭的颜值高655.pn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给辖区一片青山绿水,公正司法是保障;给辖区一片祥和,良好的司法环境是己任;为辖区增添一份暖阳,柔情司法记心上。紧随着新时代的脚步,不断提升法庭形象新品质,让“公平正义”之花在辖区开放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