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021-01-20 17:42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12日下午,市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秋隆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和法院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2020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明确了2021年工作思路,并对7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在随后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周强院长就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

image001.jpg

王秋隆同志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政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院、省高院、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法治孝感建设,为孝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司法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近期发布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市中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开展做出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