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法院重视法庭建设 基层司法服务有保障

2021-01-20 17:40
来源: 云梦县人民法院
作者: 刘建新

1月15日上午,云梦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杨萍与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海权,民事审判团队,审管办负责人及基层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参加了全省人民法庭建设工作视频会。会议结束后,刘杨萍院长和潘海权副院长结合此次视频会议精神,与法庭全体干警进行了工作交流。

潘海权对各法庭工作强调三个“两字”方针。一是“安全”,法庭干警要确保安全,思想防线不能松,法庭人、财、物不能出意外,人员身体健康、疫情防控要控制到位;二是“创新”,城关人民法庭现在专司少年家事审判,要有特色,创品牌,争荣誉;三是“沟通”,各法庭要注重与地方党委多沟通,法庭是基层履行法治力量之所在,基层法治工作离不开法庭的努力。

院长刘杨萍表示,希望此次人民法庭建设工作会议对各位法庭的同志有所启发。刘杨萍对法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准确找准法庭定位,法庭除了审判职能,应该还包含其他多方面,比如社会治理,所有法庭中城关人民法庭应成为专业型法庭,专司婚姻家庭及少年审判,其他法庭应该是多元化和综合型法庭;二是定位之后怎么办,要积极创新法庭工作新模式,要形成乡土司法工作模式,要走出去,请进来,用法治引领自治、德治,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三是努力探索审判新经验,做到人和、案结、事了,结合时下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开展审判业务工作;四是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要确保法庭干警健康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干警人身和财产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