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老干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畅谈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5 18:50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李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0日,市中院老干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畅谈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市委老干部局下达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image001.jpg

   回首往昔,他们畅谈岁月。
   谢守信:我是六十年代的大学生,一到大学就学党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不容易的,走过的路程更是艰辛和坎坷,实践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际声望、国际地位、综合国力空前提高,我八十岁了,每天还在坚持学习,每天都见证着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沈安心:党史教育抓得很及时、很必要,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是一个由弱到强的过程,历经了多年抗战内战,这个过程就是始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我们战胜了去年的疫情,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高。                                                               
    张伟民:学习党史是大课题,通过这段时间学习,我又把15军的军史学了一遍,作为黄继光营的一个兵,看到了15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太行山到上甘林岭战役,从小米加步枪到现在军事实力的不断崛起,正在为维护世界和平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匡远群:从我宣誓那天,就牢记党员要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老法官,经历了在共产党领导下法院队伍的不断壮大,基础设施的多功能、信息化、数字化,“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在是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