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带病法官工作小记

2017-12-13 10:38
来源: 孝南法院

年关已近,孝南区法院全体干警为了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都在加班加点地忘我工作。该院未成年综合审判团队的团队长刘忠萍拖着尚未痊愈的伤腿,在同事的帮助下,艰难地行走、上楼……。到了办公室后,拿出案卷阅卷、接电话解答当事人的询问、接待当事人等…不一会,一个诉讼标的近千万元的案件当事人来到,她先分别询问原被的意见,感觉有调解基础,然后与团队的同志们抓住时机,开始进行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进行调解。接近中午,双方握手言和,达成一致协议。一场争议颇大,积怨已久的官司,经过她和她的队员们倾心倾力的努力,终于化干戈为玉帛。他们带着疲劳,有成就感地长长舒了一口气。

下午,她又拿出第二天要开庭的案卷,开始仔细阅卷,准备开庭提纲、写出特别注意事项、检查开庭前的准备工作是否有疏漏…忙完几近天黑。第二天上午,三个拟开庭的案件如期开庭,整个上午,三个案件依次进行,紧张有序。开完庭后,又抓紧时间归纳庭审情况,准备撰写法律文书。

这是孝感市孝南法院法官工作的一个缩写,每一个法官每天都是在紧张忙碌中度过。略有不同的是女法官刘忠萍同志在两个月前不慎摔倒,造成脚骨骨折,刚拆除石膏不久,腿伤尚未痊愈,但她考虑时近年底,各项工作要完美收官,各种指标要交硬仗,案件要了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给出满意答案,她怎么也不能在家病休,只要勉强能行走,她咬着牙也要坚持工作。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一个人民法官不忘初心,克难奋进的体现,是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