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警第一课|法警支队组织新入职司法警察训练

2023-10-12 10:43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刘加鹏 徐蝶

        “稍息,立正,齐步走!”“一!二!三!~四!”

        “一二三,四!”

        听,训练场上响亮的口号声;看,司法警察们整齐的步伐。

        金秋九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为新入警的三名同志安排了为期一个月的新警训练。本次新警训练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学习、队列动作、综合体能、警械武器使用、专业技能培训、警组战术综合训练及警队常见警情处置等内容。

        “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下颌微收,两眼向前平视。”队列训练中,教官一级警长胡群正在给新警们讲授立正的动作要领。“队列动作是警察这支纪律部队的必修课,也是基本功,队列走得好,精气神就出来了”,胡教官这样说道。

        “单臂据枪由站、握、挺、抬、摆五个环节动作组成……要站得稳固,握得贴实,抬的自然,挺得衡定,摆得平正……”警用武器使用教学中,大队长刘军在为新警们讲授92式手枪的据枪姿势。“武器的使用一定要安全、规范,司法警察是人民法院唯一的武装力量,武器使用的教学不能马虎”,刘教官如是说道。

image008.jpg

        训练中,教官立足岗位,从实战出发,将动作要领循序渐进向参训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并对动作中不规范的地方一一纠正,参训人员精神振奋,姿态昂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中,认真体会每一个动作要领、反复练习,充分展示孝感市中院法警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综合素质。

        “这次训练不仅是一次自身身体素质上的考验,更是对精神的历练和灵魂的塑造。前路漫漫任重而道远,我一定会把这次训练教给我的坚持、坚强、毅力、恒心这些精神永存心中,做一名合格出色的司法警察。”参加本次训练的新警张李杰有感而发。

        此次训练既是针对新入职司法警察的第一课,也是法警支队常态化训练的重要体现。法警支队将根据实际需要,分阶段、有计划地持续开展不同内容实训,有效应对法院各项警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着力打造铁一般的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司法警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