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法院情
——孝昌法院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干部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3-10-26 11:04
来源: 孝昌县人民法院
作者: 万慧敏

        秋高气爽时,重阳佳节至。为庆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法院退休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让退休干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10月17日,孝昌法院组织20余名退休干部开展共度重阳佳节活动,孝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中兴,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海龙、胡雷,党组成员、副院长汪新元,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松云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image002.jpg

        老干部们参观了周巷镇孟宗文化博物馆,在博物馆负责人的解说和引导下,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通过图文、实物等方式观看了漆面斑驳的牌匾、端庄大气的老式门楼、手艺精湛的雕刻作品……一件件带着岁月温度的老物件,无不打动着在场的每位老同志,引起了他们的共鸣。

        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松云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了知青点,老干部们顺着沥青路,参观沿路两旁红砖黄泥的房屋,到达知青文化馆,一路聆听关于知青的故事,感受那段热血的青春和时代的印记。

image008.jpg

        最后到达周巷镇公牧山的孝孟红生态观光茶园,大家背靠碧绿的茶山,喝着浓香的绿茶,看着孝孟红生态观光茶园将茶产业基地“景区化”,变茶园为“游园”,变“绿量”为“流量”,变风景为“钱”景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显著成效。

        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老干部们切身感受到了自然风光的无限美好,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浓厚情谊,也体会到了节日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活动中,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感谢法院领导对老干部们的关心。谈到孝昌法院在审判执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老干部们倍感鼓舞和振奋,表示将退休不褪色、退休不退志、退休不退责,永远是这个家的一份子,多为“大家庭”出主意、想点子、当参谋,努力为孝昌法院实现新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