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一年春光美

2018-03-20 16:59
来源: 李店法庭
作者: 胡柏松

又是一年·春光美13.png

今年的春季,天气时而明媚,时而细雨霏霏,催生着法庭四周陌上的野花竞相绽放,许多不知名的新生嫩绿草叶儿正弯哈着腰低头虔诚的亲吻着大地,风骚着它的青青与魅力。乡间小路的树梢上,玲珑小巧的雀儿不停飞来飞去,一会儿在这个树上,一会儿又飞到那个树上,在细长的枝干上不停的卖弄自己的风姿,悠然的自个儿清脆婉转着自己的嗓音,叽叽咋咋的欢歌着……

 

如此的春光,如此的勃勃生机,你可知道,春儿踩着羞涩的脚步,悄无声息地来了﹗

又是一年·春光美219.png

和暖的春风中,法庭的水池,波光粼粼,一层层淡淡的涟漪,金色的阳光投射向水面,水波懒散的睡着,鱼儿也悄悄的躲在水面下,使得柔和的水面平添了几分神秘与神圣美。

又是一年·春光美298.png

园子里的花圃,不用走近就能闻到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去年这个时候栽植的樱花,淡而不失孤,几株樱花正孤傲且热切地绽放;淡雅幽香的紫薇、看桃、杜鹃、茶花,花瓣漫天的洋洋洒洒,轻柔又婉约,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之中。每天贪婪的吮吸着这林林种种的花香、片片遍遍的青草,感觉到的是浓烈与幽雅,可谓千姿百味,此时,已是不能自已了﹗

门前的一排大树,个个都粗壮挺拔,浑身写满了岁月的故事痕迹,树干上的条条印记就是历史的见证者,记忆在时光里沉淀着,满满的都是法庭的辉煌历程,也将刻录着开篇法庭的新未来﹗

大门两旁的桂花树,千姿百态且得意的摆动腰身,似婀娜多姿的舞者,妖艳地翩翩起舞,鸟儿们以树干为舞台,以阳光为灯光,虽无“好声音”舞台那般欢闹,但场景融入大自然的风光里,更绚烂,更自然,由此钩花出的自然之声尽显春的本质,春的美,这歌,那曲,似乎唱不完,诉不尽。

 

法庭的菜园子也不甘寂寞,大蒜、莴苣、白菜、大葱仿佛一下子都醒来,热闹着,欢跃着,个个争露新颜,满园子的绿色此刻已是香溢四方。

这个时节的李店法庭,处处皆是,春暖花开,草木萌动,莺飞草长,却似“春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由此知晓,春来也,此地,此刻满园春光美如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