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受邀参加武汉大学司法案例研究中心实务疑难问题研讨会

2023-10-26 10:35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image002.jpg

        10月15日,武汉大学司法案例研究中心在武汉成功举办实务疑难问题研习沙龙(第一期),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法学院罗昆教授主持,来自法、检、律等实务部门的业务骨干和武汉大学的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何纯勇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image004.jpg

        本次研讨会以“刑民交叉案件的受理问题”为主题,具体分为三个问题:“关于应予受理或不予受理的原则和典型情形”“关于刑附民后再提起民事诉讼的问题”“涉众型刑民交叉案件的范围和处理”。研讨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紧紧围绕民事案件涉刑的受理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刑民交叉案件的认识与思考。本次会议充分展现了法学理论与司法审判实践的碰撞与交融,有助于法律职业共同体形成法治共识,进一步推动湖北法治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image006.jpg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聚焦中国丰富法治实践中的真问题、难问题,致力于推动法学理论和司法审判实践的结合,以学术建设反哺审判工作,朝着审判现代化的工作目标不断前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