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天敲开了216扇门,却只能与妻女隔廊相望
——记孝南区抗疫先进个人魏海洋

2022-03-07 20:12
来源: 孝南区人民法院
作者: 刘丰

魏海洋,男,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7月出生,曾在部队服役,参加过“5.12”汶川大地震救援任务,从废墟中背出一名幸存者,荣立三等功。退伍后来到孝南区法院工作,负责疑难案件的法律文书送达及保全工作。

在法院,他是 “准90”后青年党支部委员,在社区,他是居民的“守门员”和“服务员”,模范带头,充分发扬党员冲锋精神,鼓舞士气感动人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魏海洋同志主动加入区法院防疫突击队,于2020年1月31日至3月20日下沉到孝南区三里棚社区,不计个人得失、不辞辛苦劳累,扎实肯干,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是防疫一线的普通一员,也是千万个防疫勇士的缩影,每天十余个小时的工作量,走访摸排两百多户。防疫期间,他只回过家一次,这一天,他敲开了216扇门,到了家门口,却不敢进去,担心衣物上存在病毒,就在走廊上吃完了妻子亲手做好的饭菜,短短数米长的走廊,妻女在那头,他只能站在几米外的这头。

防疫期间,他先后5次摸排包保楼栋合计4500人次,每天早上8点到岗工作至晚上9点。为308户635名居民采购生活物资6052份,为困难群体采购物资1120份。在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同时,他还每天为在社区15个卡点值守的志愿者送去120份盒饭。在解除封闭措施的命令下达后,他在社区值班室负责接待前来开办证明的群众,每天接待群众200余人,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巡逻、居民劝导、夜间值守、入户测量体温等工作,获得社区群众一致好评,事迹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湖北日报、孝感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2020年更是被孝南区政府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鼓舞了广大群众,激发了抗击疫情的战斗热情,发挥了党员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