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校园,联动师生促成长

2021-01-22 09:39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罗歆怡

“上了中院这一堂法治课,用鲜活的案例向教师普法,不仅增强了老师们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对今后学生法治教育也有了更多的工作启迪。”孝感市玉泉小学北京路校区的一位老师如是说。

1月19日,市中院审管办主任陈军来到孝感市玉泉小学北京路校区,为全校100多名教师讲授“现实是未来的法律、法律映射现实的未来”为主题的法治课。

image001.jpg

课堂上,主讲人除了向教师普及法律知识,还紧密结合教育领域,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承担刑事责任能力与罪名类型、教育机构侵权责任、第三人在教育机构造成人身损害的侵权责任和补充责任等。此外,对大家较为关注的社会热点及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也予以详细解读,如扶不扶、追不追、劝不劝,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借款利息,自然人个人信息保护等。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是市中院积极落实法治副校长主体责任,推动依法治校和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一环。孝感中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教育法治共同体,将法治教育浸润校园,让法律为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