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法院:法官倾心调解 化解企业纠纷

2023-06-08 09:53
来源: 大悟县人民法院
作者: 乐洋

    近日,大悟法院立案庭成功调解一起某塑钢公司与某科技公司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妥善化解了矛盾纠纷,最大限度降低了对企业的不利影响,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2016年9月22日,原告某塑钢公司承揽了被告某科技公司幕墙、雨棚大门制作安装工程,并签订了合同,后被告与湖北某建设公司签订《雨棚防水维修施工合同》,双方对合同后期维修部分发生了争议,多年矛盾一直未化解后诉至法院。

   立案庭速裁法官黄琪受理案件后,组织双方在线上开庭,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对案件的争议焦点明确,也有调解意愿。为了能尽快解决双方矛盾,2023年5月23日,黄琪法官带领书记员到企业进行实地勘查,召集双方当事人对争议事项进行调解,黄琪法官分析了利弊,就案件中存疑部分作了进一步解答,进行释法说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意愿,并签订调解协议。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多年矛盾纠纷得以化解。

    高效化解涉企案件,切实减轻企业诉累,可以为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大悟法院将坚持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贯穿涉企案件办理全过程,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充分发挥速裁快审优势,打响“快速受理涉企案、高效审理涉企案、善意执行涉企案、暖心服务涉企案”的营商环境品牌,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