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
——孝感中院、文昌社区开展2021年暑期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2021-09-06 17:20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陈露

8月31日上午,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关工委、少年审判庭暨孝南区文昌社区等部门共同举办了以“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2021年暑期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image001.jpg

首先,结合我市“少年法庭”工作特点,孝感中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助理陈露,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小课堂,重点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及网络保护的内容。

随后,孝感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爱国发表讲话,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image003.jpg

刘爱国强调,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儿童精神世界,充实儿童文化生活,深化“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和“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宣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引导家庭和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红色基因化为精神力量和实践行动,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增强担大任、立大志、做大事的行为自觉。

通过举办家庭亲子朗读活动,让父母与孩子共读共学,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通过共读,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

image005.jpg

在法院少年审判庭两名书记员的主持下, 16名少年儿童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朗读表演,有的朗读了红色经典,有的朗读了经典名著,有的独自朗读,有的与家长共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充满了欢乐的氛围。

image007.png

经过在场的五位评委评选,孝感市实验小学9岁的小朋友王晨瑜朗诵《中华少年》,语言流畅,情感丰富饱满,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荣获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是王云岫、华泽丞,他们分别朗读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感恩》。其他13名小选手均获得三等奖。孝感市关工委、市法院、文昌社区的领导分别向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image013.jpg

活动在全体少年儿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下帷幕。

孝感中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审判和权益保护工作,今年5月在全市7个县市区基层法院挂牌成立了“少年法庭”。少年审判庭始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未成年人优先保护”“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等办案原则,立足未成年审判职能,大力拓展司法服务职能,广泛开展“法治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护航青春成长”“关爱留守儿童”等法治宣传宣讲活动,不断提高我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水平和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推进全市两级法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