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1-08 08:47
来源: 孝感中院

1月5日上午,市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001.jpg

王秋隆同志指出,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工作形势,为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扎实做好2021年湖北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全省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工作提供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指明了方向。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依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围绕2021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履职尽责,研究人民法院工作着力点,为确保孝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

王秋隆同志强调,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行动,也是湖北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两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意识、能力和水平,精准把握司法办案的力度和温度,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孝感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