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中院“墨韵留香”书法学习小组开班啦

2022-03-04 19:12
来源: 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徐洋

古人云,“字生精神”,“写字者,写志也”。为丰富孝感中院干警的精神生活,提升文化修养,我院于33日组织开设了书法学习小组,本次学习由孝感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周新平提议发起,大家一起探讨学习。

20220304徐洋:【书香法苑】孝感中院“墨韵留香”书法班开班啦!120.png 

周专委从书法练习的基础、技巧及具体要求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书法这一传统优秀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在交流的过程中,干警们深深感受到,没有文化的传承就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随后,大家纷纷提笔练习,边学习边交流,书法墨香在书写的过程中渐渐弥漫开来。

参加本次书法学习的干警们纷纷表示,法院日常工作要求大家一定要严谨、细致,由于工作繁忙,很多干警经常处在高压力状态下,通过参加书法学习,使自己能够沉浸在墨韵留香的氛围中,既陶冶了情操也愉悦了身心,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能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不断修身养性、提升品格、鼓足干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